香港商報
-- 天氣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島嶼火山噴發 引發高約1.2米海嘯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島嶼火山噴發 引發高約1.2米海嘯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5 17:46:11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4日,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島再次發生火山噴發,並引發海嘯。15日,澳大利亞氣象局表示,觀測到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出現1.2米高的海嘯波。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澳大利亞氣象局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在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Nukualofa)觀測到一個高約1.2米的海嘯波浪。該地區於當地時間14日出現火山活動後,曾出現30厘米高的海嘯。

    另據路透社報道,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湯加出現火山活動後,美屬薩摩亞(Samoa)首都的海平面測量儀觀測到高約2英尺(約60厘米)的海嘯波。

 此外,受湯加海嘯影響,新西蘭國家應急管理部門已發布海嘯活動提醒。

 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4日上午,位於努庫阿洛法以北約65公里處的洪阿哈阿帕伊島開始火山噴發,湯加國家氣象局隨即發布海嘯警告。

 湯加首席地質學家庫拉認為,相較這座火山在2021年12月20日的最近一次噴發,此次噴發釋放的能量約為上一次的7倍,而且還在持續增加。

 洪阿哈阿帕伊島是高度活躍的湯加-克馬德克群島火山弧的一部分。(衛星拍攝的火山噴發景象,圖源:BBC)

責任編輯:高心雲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島嶼火山噴發 引發高約1.2米海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