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2021人道年獎揭曉 連同新力量得主共有8人

香港2021人道年獎揭曉 連同新力量得主共有8人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5 18:40: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紅十字會與香港電台由2007年起合辦「香港人道年獎」,今年主題為「暗處有光‧全賴有你」並於今日(15日)公布得獎名單。

 香港紅十字會副主席曾韻雯於線上轉播頒獎禮感謝8位得獎人抱着在乎身邊每個人的精神,為被遺忘一群伸出援手,讓身處黑暗中的人帶來希望。副廣播處長施金獎鼓勵大眾活出人道精神,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時候一個小小幫忙、一句簡單問候已經能為其他人帶來點點溫暖和光明。

 據了解,香港人道年獎2021有6位得獎者,分別是陳詩瓏、洪磯正、李衍蒨、梁國成、謝美兒和任卓昇;至於香港人道新力量2021被提名者須為35歲或以下且持續積極參與人道救助工作並有所貢獻,2位得獎者為陳偉文與何惠傑,前者是「同行鳥」創辦人,旨在鼓勵情緒病患者走出黑暗,期望能舉辦更多分享會加強精神或情緒病患者的聯繫和支援,讓他們面對面與其他人進行交流;何惠傑是香港紅十字會制服團隊義務領袖,曾帶領青年走遍全港進行「48小時」露宿生活,啟發青年多角度思考弱勢社群需要。

01.jpg

香港紅十字會副主席曾韻雯致辭時讚揚各得獎人無私付出,在城市中不同角落、為被遺忘一群伸出援手,讓身處黑暗中的人帶來希望。

02.jpg

副廣播處長施金獎恭賀各得獎者,希望他們的故事能鼓勵更多有心人投入人道工作。

各位得獎者

責任編輯:楊穎婕 香港2021人道年獎揭曉 連同新力量得主共有8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