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禁晚市堂食等延長至年初三 市民:防疫最緊要

有片 | 禁晚市堂食等延長至年初三 市民:防疫最緊要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5 19:00: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昨晚(14日)公布延長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禁晚市堂食至2月3日年初三,預期將對食肆及批發市場造成很大打擊。

 有食肆負責人表示預計過年生意將大受影響,損失逾7成生意額,現時每日生意額亦從原來的三萬元跌至五、六千,更有夥計被裁員。

 食肆生意受影響,對食材供應需求亦因此下降,有海鮮批發市場檔主表示損失近4成生意,直言「市道差,沒有辦法,能捱多久就捱多久」,相當無奈。

 普遍市民則表示禁晚市堂食延長至年初三對他們影響不大,無阻準備年夜飯,多數都在家中煮食,又言不擔心多了人買菜煮飯會有防疫問題,表示會盡量小心,「快快手買完就走」。

 市民楊先生表示,中國人很傳統,過年不能一起吃飯當然會有遺憾,但防疫最緊要,「感染了你和我都過不了年,要到竹篙灣過年。」(視頻:Sonia)

責任編輯:楊穎婕 有片 | 禁晚市堂食等延長至年初三 市民:防疫最緊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