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奧人員將密集入境 預計21日迎高峰

涉奧人員將密集入境 預計21日迎高峰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5 21:04:13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隨着北京冬奧會臨近,涉奧人員將密集入境。本周末,將有12個航班、200多名涉奧人員通過首都機場進入北京,預計1月21日將迎入境高峰。按照目前的抵離流程,各方在來華14日前要每日進行健康監測、完成全程疫苗接種,航班起飛前96小時進行兩次核酸檢測,憑綠碼登機。

 據央視新聞報道,按照目前的抵離流程,各方在來華14日前要每日進行健康監測、完成全程疫苗接種,航班起飛前96小時進行兩次核酸檢測,憑綠碼登機;抵達首都國際機場後,需在機場進行海關健康申報、核酸檢測採樣;再通過交通轉運,乘坐北京冬奧組委提供的抵離班車前往指定住宿地。

 北京冬奧組委抵離中心主任張良指,抵離工作實際上就是為各參賽有關方提供到舉辦國和舉辦城市端到端的抵離服務,使各方賓客能夠實現好來快走,為實現這一目標,抵離中心組建機場抵離組,優化服務流程。

 張良續指,新冠疫情還在國際範圍內蔓延,國際航班受到了很大的影響。目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等19家中外航空公司,將在賽時穩定運營北京往返香港、巴黎、新加坡等18個城市(機場)的臨時航班。在抵離高峰期,平均每天至少可提供15個入境航班和13個出境航班。另有倫敦、曼谷等城市可根據涉奧人員的需求開通往返北京的臨時航班。

冬奥01.jpg

 1月21日,隨着參賽運動員、各國奧委會官員集中入境,抵離工作將迎來入境高峰,呈現航班多、人數多、人員構成複雜的特徵。張良表示,已確保通關時候加大效率,讓入境人員在機場停留時間更短。

冬奥02.jpg

責任編輯:楊穎婕 涉奧人員將密集入境 預計21日迎高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