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肇始:年初四有望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晚市堂食

陳肇始:年初四有望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晚市堂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6 13:2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6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力強,不希望社交距離措施如以往幾波「收收放放」,導致所需時間較長,因此審慎起見,將延長措施至農曆年初三,期間大型活動亦取消。

   陳肇始表示,過去幾日的措施初步見效,但社區仍然潛藏傳播鏈,疫情未完全受控,且多個指標反映社區仍有傳播鏈,強調延長14天是為謹慎起見,加上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很強且很快,希望14天內可以切斷傳播鏈,令到通關有望。

   對於年初四或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食肆和表列處所營業限制,陳肇始表示,首要是重開晚市堂食,已開始與食肆商討,相關政策局亦會聯繫其他處所,逐步放寬是比較謹慎的做法,會平衡風險、市民所需和業界整體情況。

   陳肇始又指,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正研發手機應用程式,讓市民掃描針卡,方便營運者檢查。如果可以盡快控制疫情和「清零」,與內地免檢疫通關的條件亦會恢復。

責任編輯:鄭嬋娟 陳肇始:年初四有望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晚市堂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