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社協指抗疫基金未惠基層勞工

社協指抗疫基金未惠基層勞工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7 01:06: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已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受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營業處所包括食肆、美容院,以及體育教練及藝術工作者等,基金總額達35.7億元。社區組織協會(社協)昨日與多名基層勞工召開申訴會,批評基金並無涵蓋最貧困、最有需要的基層勞工,要求政府設立「失業及就業困難援助基金」,向失業基層市民發放原有工資八成的援助金,並設立一次過「及時抗疫津貼」。

 社協副主任施麗珊表示,面對第五波疫情的威脅,政府早前實施新一輪的防疫措施,包括幼稚園各小學停課、食肆禁晚市堂食、部分處所停業,不少基層勞工即時被老闆要求停工及放無薪假,學校停課亦令家長即使有工開,也要停工照顧子女,變相是被迫失業。

 社協希望短期紓困措施還包括:立即調整在職家庭津貼金額及放寬申請條件;為半日制再培訓課程提供津貼並擴闊可獲津貼的受助人範圍;增加再培訓課程及可連續參加;增加培訓津貼;增加持續進修基金金額及擴闊範圍;資助學生網課設備及提供課後補習津貼;支援家庭照顧及提供照顧津貼。(記者周偉立)

 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社協指抗疫基金未惠基層勞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