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冬奧參賽雪車吉林造

北京冬奧參賽雪車吉林造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7 01:57: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2022北京冬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行動不僅持續釋放精彩,「吉林製造」更是在冬奧會上一展風采。

 2021年9月10日,中國首款自主高端雪車正式交付國家體育總局。這輛中國一汽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攜手研發製造的國產雪車實現國產雪車「零的突破」,宣告內地雪車裝備長期依賴國外品牌的歷史從此結束。

 中國一汽研發總院整車開發部工程師王磊說:「國產雪車採用全碳車身,強度大、重量輕,推手可定製,靠背位置角度可調,能夠滿足不同運動員身體條件的要求。整車採取平台化開發,可以快速迭代優化。」

 專家介紹,雪車是冬季運動器材的價格之王,每輛造價近30萬元人民幣。目前,中國已具備年產60至100輛雪車的產業化能力。(記者冀文嫻)

責任編輯:朱劍明 北京冬奧參賽雪車吉林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