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祖高域敗訴被遞解出境 已離開澳洲

祖高域敗訴被遞解出境 已離開澳洲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09:2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洲法院周日(16日)裁定,維持撤銷塞爾維亞網球手祖高域簽證的決定,祖高域上訴失敗,失去爭取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機會,被遞解出境。一般情況下,驅逐令將包括三年禁止入境澳洲的限制。3名審理案件的法官一致裁決,表示基於公眾利益,祖高域的簽證要被取消。

   在周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祖高域說,「我尊重法院的裁決,我將與有關當局合作,處理我離開澳大利亞的事宜。」

   傳媒拍攝到祖高域在法院作出裁決後數小時,在機場登上由墨爾本前往迪拜的航班。

   34歲的祖高域本月5日抵達墨爾本時,被邊防部門拒絕入境,指他未能提供符合入境要求的資料,撤銷他的簽證,安排他到指定酒店接受移民拘留。祖高域上訴得直,但簽證其後再被撤銷,移民事務部解釋是為了健康及良好秩序。

   澳洲移民局局長霍克周日晚上在Twitter發文稱,他歡迎澳洲聯邦法院的一致判決,捍衛了他根據移民法案行使的權力,在維護公眾利益的情況下,取消祖高域先生的簽證。他同時在文中確認,「祖高域先生現已離開澳洲。」

   對於祖高域明年能否到澳洲參賽,澳洲總理莫里森說,在特定情況下,個別人士仍有可能獲批入境,當局屆時會再作考慮。他又強調任何人入境某一國家,都必要遵守當地規定。(圖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鄭嬋娟 祖高域敗訴被遞解出境 已離開澳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