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國新增逾27萬宗確診 國會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

法國新增逾27萬宗確診 國會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09:3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法國周日錄得超過27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再多297人死亡。當地國會亦在同一日通過,以疫苗通行證(Vaccine Pass)取代健康通行證(Health Pass)的法案。

   法國國民議會以215票贊成、58票反對,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限制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公共場所及餐廳等處所,同時提高使用偽冒通行證的罰款。

   總統馬克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政府的策略是嚴格限制未接種疫苗人士參加社交活動的機會,從而迫使他們接種疫苗。衛生部長韋朗批評,草案侵犯公民自由時說,自私往往隱藏在所謂的自由背後。

   周六,數千名抗議者在巴黎和其他一些城市示威,抗議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更嚴格的限制,但末現身示威遊行的人數遠低於上周末。

   法國周日新增27168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再多297人死亡。路透社統計數字顯示,法國近日平均每日新增超過29.7萬宗確診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法國新增逾27萬宗確診 國會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