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恐漸進式與病毒共存 醫生指經濟禁不起再次打擊

台灣恐漸進式與病毒共存 醫生指經濟禁不起再次打擊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7 09:5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新冠肺炎桃園群組擴散,本地病例連日來不斷增加,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大舉入侵,萬芳醫院潘志建醫生直言,距離確診者暴增不遠了,預料再過不久,Omicron確診數字在台灣將呈指數級大量增長。

 台灣社區遭Omicron攻破防線,不少人擔心疫情警戒再度提升。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言,島內經濟禁不起再一次打擊,若不能有效控制桃機衍生的幾個傳播鏈,春節過後將真實面對「漸進式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

 謝宗學提出5大建議,包括盡快提升兩劑疫苗覆蓋率超過80%、提高PCR的檢驗量能,同時大量採購快篩試劑,讓一般診所有足夠的試劑可快速診斷、購買大量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的口服藥,以及調度、擴充輕症病房的量能,讓醫學中心的負壓病房和加護病房,只收治真正嚴重需要深切治療的病患,最後,兒童病房的量能也需納入考量,因美國的經驗教訓指,一旦爆發大規模Omicron疫情,兒童醫療的量能將會相當吃緊。

 謝宗學表示,往後14天若能順利控制桃機疫情,春節後生活即可恢復正常。

    也有網友認為,這波疫情從西堤的群組擴散出去後,可能會壓不下來,因為輕症或無症狀的人到處走、感染速度加快,尤其再過十幾天就過年了,近期有大量的人口流動,屆時疫調將更麻煩,預料感染的範圍也會更大。


責任編輯:高心雲 台灣恐漸進式與病毒共存 醫生指經濟禁不起再次打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