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月底或解除防疫措施 擬不強制確診民眾自我隔離

英國月底或解除防疫措施 擬不強制確診民眾自我隔離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10:3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的疫情繼續呈回落勢頭,周日錄得約7萬宗確診,但未包括蘇格蘭地區的數字。《每日電訊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當局正計劃不再要求民眾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自我隔離。

   執政保守黨主席杜永敦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亦指,現時疫情發展令人鼓舞,英格蘭地區的防疫措施有可能在一月底解除。

   報道稱,這意味民眾出席大型活動,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陰性檢測報告的做法將會取消,不過報道指當局可能繼續維持乘坐交通工具或進入商店時,需要戴口罩的做法。

   報道同時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當局正制訂與新冠病毒長期共存的計劃,不再以法律形式強制確診民眾自我隔離,而是以指引取代。

   在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宣布將由三月起,向沒接種新冠疫苗的成年民眾徵收罰款,最多3600歐元,相當於3.2萬港元。

   荷蘭阿姆斯特丹則有民眾示威抗議當局的防疫措施,遊行大致和平進行。當地上周五放寬部分規定,容許非必要商店復業,但荷蘭周日新增逾3.6萬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英國月底或解除防疫措施 擬不強制確診民眾自我隔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