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洲新西蘭派軍機視察湯加災情 料8萬人受影響

澳洲新西蘭派軍機視察湯加災情 料8萬人受影響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11:1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太平洋島國湯加前日有海底火山爆發後,對外通訊中斷,災情未明。澳洲和新西蘭今日(17日)派出軍機到湯加評估災情,澳洲總理莫里森承諾會盡快向湯加提供援助,但指火山灰阻礙通訊和救援。紅十字會估計可能多達8萬人受影響,形容今次可能是太平洋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火山爆發,正動員地區網絡協助救災。

   據報道,一名英國籍動物組織工作人員失蹤,可能被海嘯沖走。另外,湯加火山爆發引發的大浪,波及超過1萬公里外的秘魯,沿岸多處出現異常大浪,其中北部蘭巴耶克一個沙灘有2名女子溺斃。秘魯部分沿海城鎮岸邊出現輕微水浸,超過20個港口暫時關閉,但當局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湯加唯一的海底光纖電纜,在海底火山爆發中受損,令湯加的對外通訊幾乎全面中斷。有關方面估計,需時數星期修復。部分能夠與外界聯繫的災民形容,湯加目前的情況就像月亮表面,民眾開始清理災區及火山灰。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附近的海底火山早前爆發,觸發太平洋出現海嘯波。10600公里外的秘魯南部海岸地區,出現水浸,部分居民需要救援。(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澳洲新西蘭派軍機視察湯加災情 料8萬人受影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