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研究生網上留言「差評」遭考研機構起訴  一審被判侵犯名譽權後上訴

研究生網上留言「差評」遭考研機構起訴 一審被判侵犯名譽權後上訴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7 11:51: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澎湃新聞17日報道,北京一高校研究生張銘(化名)在知乎留言區發表了對 「文科考研網」(下稱「文考網」)的評價,他與另一名網民「馬倩」一同被起訴至法院。知乎賬號「馬倩」及知乎網(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也被告上法庭。

 張銘介紹,他2020年2月購買了文考網的復試班,課程結束後,他認為課程質量一般。一個多月後,他在知乎「文考網怎麼樣」話題下,匿名評價時稱「......文考虎視眈眈在微信上拉架,誰敢實名誰必定被網暴......」

 法院審理認為,張銘上述言論中「虎視眈眈」「網暴」用詞系侮辱或誹謗原告,構成名譽權侵權。「馬倩」也因評價文考網言論中「爛、白給都不要、噁心等」用詞,構成名譽權侵權。

 法院一審判決被告張銘和「馬倩」在知乎網顯著位置持續登載致歉聲明24小時,向原告賠禮道歉,消除影響;分別向文考網賠償經濟損失2500元;分別賠償原告為制止侵權行為的開支772.5元。

 1月14日,廣西來賓市興賓區人民法院稱,目前原告文考網和被告張銘、「馬倩」三方都提交了上訴書,待整理好相關材料後,將郵寄給前述三方。

 張銘轉述興賓區人民法院此案書記員的說法稱,原告要求兩被告分別賠付經濟損失5萬元,因不滿最終的賠償金額,提出上訴。文考網未有回應。

責任編輯:羅維維 研究生網上留言「差評」遭考研機構起訴  一審被判侵犯名譽權後上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