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確診病例曾接觸國際郵件 郵件途經香港及美國

北京確診病例曾接觸國際郵件 郵件途經香港及美國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7 12:4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天上午,北京市召開第267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1月15日,北京市通報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病例自述近期曾收發過國際郵件。該國際郵件於1月7日自加拿大發出,途經美國及中國香港到達北京,病例於1月11日收到郵件。

 病例自述,在此期間其僅接觸郵件包裝外表面和文件紙張首頁,未接觸包裝內表面和其他紙張。已採集該國際郵件環境標本22件,其中包裝外表面2件、內表面2件以及文件內紙張標本8件,經核酸檢測均為陽性,並檢測出奧密克戎變異株特異性突變位點。

 截至目前,在運輸途中可能接觸人員共8人,除病例外其餘接觸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此外,採集同一來源發往另一地點尚未拆封的國際郵件環境標本54件,檢出5件陽性,其中外包裝陽性1件和文件內紙張陽性4件。

 地點尚未拆封的國際郵件環境標本54件,檢出5件陽性,其中外包裝陽性1件和文件內紙張陽性4件。

    快件派送員二次核酸陰性 家庭採樣無陽性

    北京市郵政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廖凌竹介紹,該確診病例1月11日收到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文件類快件,作為密接者,派送員及其家屬已被集中隔離,二次核酸檢測陰性,家庭採樣無陽性。

    初步判斷病例處於感染的早期階段

    龐星火介紹,病例發病前14天內均無外省市旅居史,工作期間偶爾會收發國際郵件。病例於1月13日出現嗓子癢症狀,1月14日出現乏力、發熱症狀,1月15日肺部CT未見新冠肺炎典型表現,綜合1月14日、15日、16日病例標本的核酸檢測CT值的變化,結合臨床表現和檢測結果,初步判斷病例處於感染的早期階段。

責任編輯:高心雲 北京確診病例曾接觸國際郵件 郵件途經香港及美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