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交通部:有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應暫停出租車等跨城業務

交通部:有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應暫停出租車等跨城業務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7 14:5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消息,為全力做好春運各項工作,確保疫情不因春運擴散、旅客健康安全有序出行,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道路水路春運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切實強化進出中高風險地區客運管控。在中高風險地區風險等級下調前,原則上暫停進出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內的省際、市際道路客運和跨城公交。有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原則上應當暫停出租汽車(含巡遊車、網約車)、順風車的跨城業務和城市內的拼車業務。按要求暫停始發港、掛靠港、目的港位於疫情發生地區(設區的市)的客船。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決定擴大停運範圍的,按照地方有關部署執行。及時向社會公布停運有關情況,做好解釋說明,並指導客運經營者做好免費退票服務。

 此外,針對春運服務保障,《通知》要求,要進一步加強道路水路客運聯網售票服務,推廣應用電子客票,視客流增加情況,及時增開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終端,延長售票時間,積極拓展互聯網、手機客戶端、小程序等售票渠道,以及手機支付、掃碼乘車等應用範圍,切實便捷旅客購票乘車。針對務工、學生等客流人群,積極開展上門售票服務。(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交通部:有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應暫停出租車等跨城業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