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冬奧三大賽區頒獎廣場:集中展現賽場的榮耀時刻

冬奧三大賽區頒獎廣場:集中展現賽場的榮耀時刻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7 15:05:53 來源:中新網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三大賽區頒獎廣場舞台的策劃、設計與搭建工作已經全部完成,並均已交付北京冬奧組委。賽時,奧林匹克廣播服務公司(OBS)將對頒獎儀式進行全球直播,記錄運動員們在賽場上的榮耀時刻。

 頒獎廣場:冬奧會重要文化特徵

 頒獎廣場是冬奧會區別於夏奧會的重要文化特徵。夏奧會比賽結束後,立即在競賽場館為獲獎運動員舉行頒獎儀式。冬奧會比賽結束後,通常會在賽場內先舉行頒發紀念品的儀式,然後來到冬奧會專門設立的頒獎廣場,為獲獎的運動員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向獲獎運動員頒發獎牌、升國旗、奏國歌。

 北京2022年冬奧會賽時,北京頒獎廣場運行14天,將舉辦32場賽事頒獎儀式;張家口頒獎廣場運行14天,將舉行49個項目的頒獎儀式。

 冬殘奧會賽時,張家口頒獎廣場運行7天,將舉行44個項目的頒獎儀式;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運行7天,將舉行27個項目的頒獎儀式。屆時,奧林匹克廣播服務公司(OBS)將對頒獎儀式進行全球直播。作為頒獎儀式中的核心展示平台,頒獎廣場舞台將展現運動員冬奧賽場的榮耀時刻。

 北京賽區:「美美與共」體現春節文化

2.jpg

北京賽區頒獎廣場舞台。北奧集團供圖

 北京賽區頒獎廣場舞台坐落「水立方」與「鳥巢」之間奧林匹克慶典廣場的中心區域。北京冬奧會舉辦期間恰逢中國春節,結合中國這一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北京頒獎廣場舞台以「美美與共」命名,設計創意來源於「雪屋」的視覺元素,既有冰雪特色,又有「家」的溫度,象徵着北京以冬奧會為契機,邀八方來客共度團圓中國年的滿滿誠意,體現了全球人類大家庭美美與共、和合共生的美好願景。

 據了解,在北京賽區的每一場頒獎儀式前後,都將有20分鐘的文藝表演、燈光秀,傳唱頒獎廣場主題曲《致敬勇士》。演出內容將結合中國春節文化、傳統元素等進行創排,力爭為觀眾帶來一次獨具春節氛圍的難忘表演,充分展現中國文化風采。

 延慶賽區:「生命之樹」讚美運動精神

 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位於延慶世園公園國際館,是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雪上運動的主要頒獎場地。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舞台以「生命之樹」命名,將舞台作為展現頒獎儀式和頒獎演出的載體,融入長城、冰雪文化等設計元素,以冰雪中的參天大樹為主要場景,運用雪花造型進行點綴,冰雪幻化的冰樹結出晶瑩剔透的雪花,充分體現冬殘奧會運動員雪中「生長」的頑強生命力,讚美生命頑強、奮力拼搏、生生不息的體育運動精神。

 針對殘疾人運動員的特殊要求,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舞台以為運動員提供方便、快捷、精準、細緻的服務為宗旨,製作了無障礙坡道,並優化各項服務流程,確保「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張家口賽區:「激情逐夢」彰顯項目特點

3.jpg

張家口賽區頒獎廣場舞台。北奧集團供圖

 張家口頒獎廣場位於河北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該廣場舞台是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中首個完工交付的頒獎廣場舞台。

 張家口頒獎廣場舞台設計方案以「激情逐夢」為主題,以張家口賽區雪上項目為出發點,結合滑雪的優美姿態,用極具動感的線條勾勒出靈動的舞美形態,輔之雪山造型點綴,充分契合張家口賽區場地自然條件和雪上項目特點。

 2022年2月6日,張家口賽區頒獎廣場舞台將正式啟用,每晚將為當日或前一天獲獎運動員頒發獎牌。頒獎儀式前後將有文藝演出、燈光秀等精彩的文化活動上演,張家口賽區頒獎廣場也將成為展示獲獎運動員高光時刻和中國文化魅力的窗口。

   頂圖: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舞台。北京國資公司供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冬奧三大賽區頒獎廣場:集中展現賽場的榮耀時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