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繼續維持強勢 創指收漲1.6%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繼續維持強勢 創指收漲1.6%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7 15:23: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7日,星期一,農曆十二月十五。今日國家統計局公布了2021年GDP等經濟數據,受消息影響,今日A股三大指數震蕩走高,接近11點后,三大股指分時圖上有明顯的拉高跡象,顯示有資金介入推高指數。午後,兩市維持強勢震蕩格局,三大指數窄幅上落。板塊個股方面,受政策利好消息刺激,數字經濟相關板塊全線強勢,數字貨幣、網絡安全、國產軟件、雲計算、鴻蒙概念等相關股票紛紛大漲,醫藥板塊也保持強勢持續爆發。總體看,個股呈現普漲態勢,兩市超3200股飄紅,成交連續第12個交易日破萬億。

 截至收盤,滬指漲0.58%,報3541.67點,深成指漲1.51%,報14363.57點,創業板指漲1.63%,報3170.41點。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17.06億元。兩市114股漲停,32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17150752.jpg

 消息面上,央行下調MLF操作利率10個基點;部分鋰電材料報價今日繼續上漲,金屬鋰漲5萬元/噸。

 機構看盤

 中金公司:A股中期無須過度悲觀。目前國內政策「穩增長」的手段仍在逐步落實過程當中,預計未來伴隨「穩增長」政策細節持續出台、國內增長逐步企穩,市場情緒有望修復。前期表現不佳的「成長風格」近期有所企穩,我們認為「成長風格」大幅殺跌可能告一段落,但可能還不着急抄底;「穩增長」風格本周雖有所回調,但後續可能還有表現空間。我們依然維持此前「穩增長」風格可能會持續到一季度末左右、那時才可能是風格更明顯地回到成長風格的轉折點的判斷。

 國泰君安證券:當前市場擁擠度較低→發生踩踏可能性較低→市場下行有底,與2021年2月的行情不具有可比性。展望春節后,以海外流動性風險為核心的負向因素將逐步落地與消化,同時隨着省級党政機關換屆的陸續完成,穩增長政策還將逐步推進與發力,市場有望逐步回溫。綜合來看,年前逢低布局,靜待新春。

 中信證券:預計節前出現上半年行情的起點,建議繼續圍繞「三個低位」堅定布局。具體包括:1、基本面預期仍處於低位的品種,重點關注前期受成本問題壓制的中游製造,如汽車整車、鋰電電芯、光伏設備等,基本面預期仍處於低位的免稅和文娛內容消費;2、估值仍處於相對低位的品種,建議關注地產信用風險預期緩釋后的優質開發商、建材和家居企業,經歷中概股衝擊后的港股互聯網龍頭,以及具備新材料等新業務發力能力的精細化工企業;3、調整後股價處於相對低位的高景氣品種,如智能駕駛、汽車零部件,以及國產化邏輯推動的半導體設備、功率半導體、信創以及軍工。

 興業證券:年初以來市場遭遇顛簸,但當前我們認為已經處在底部區域。一方面把握金融地產等低估值修復行情,另一方面以長打短、逢低布局「小高新」。長期,聚焦科技創新的五大方向。1)新能源(新能源汽車、光伏、風電、特高壓等),2)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5G等),3)高端製造(智能數控機床、機器人(11.58 +4.14%,診股)、先進軌交裝備等),4)生物醫藥(創新藥、CXO、醫療器械和診斷設備等),5)軍工(導彈設備、軍工電子元器件、空間站、航天飛機等)。

 華西證券:年初以來,A股受到美聯儲貨幣政策擾動和高景氣賽道的估值調整,「春乏」行情特徵較為明顯。臨近春節,鑒於假日海外消息面或存不確定性,部分場外資金停留觀望,市場或歸于清淡。分水岭或在春節之後。屆時美聯儲加息路徑會更加明朗,國內流動性仍將維持充裕。同時基建和房地產投資相關的穩增長政策持續發力,成為A股走出「倒春寒」的驅動力。考慮到當前國內貨幣政策寬鬆、A股估值整體上合理,增量外資亦有望持續流入A股市場。配置上,以「低估值價值藍籌」為主:一是傳統基建相關,如銀行、建材;二是受益于地產政策邊際改善的房地產及其上下游產業鏈。主題方面關注:數字經濟、元宇宙、中藥等。

 招商證券:開年以來,在增量資金不及預期、融資需求不足、投資者對穩增長感受不及預期、美債收益率大幅上行、國內疫情不斷等多因素共振下A股出現較大的波動。後續而言,地方兩會召開可能堅定市場對穩增長預期,如果央行貨幣政策進一步實質性寬鬆疊加兩會后穩增長發力將有望為A股带來轉機。考慮到A股的春節效應,短期A股可能出現結構性反彈,可以沿着業績預告超預期的行業布局。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繼續維持強勢 創指收漲1.6%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