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環保署:新增10間「回收便利點」 上半年逐步投入服務

環保署:新增10間「回收便利點」 上半年逐步投入服務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7 15:5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17日)表示,新一批10間「回收便利點」正在籌備之中,預計可於上半年逐步投入服務。

 環保署表示,自2020年底重塑社區回收網絡「綠在區區」的品牌,獲市民正面回應。除回收量大幅提升外,回收設施的設計亦獲得區域設計獎項。「綠在區區」目前在全港設立了11個「回收環保站」、22間「回收便利點」和逾百個每周定時定點運作的「回收流動點」,接收至少8種回收物,並推出「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新一代社區回收網絡每月吸引數以十萬人次到訪各設施,當中「回收便利點」的回收量遠超上一代的社區回收中心,2021年每月平均回收量較2020年上升超過4倍;而通行「綠在區區」一百多個回收點的「綠綠賞」計劃已發出超過11萬張積分卡。署方已於1月6日推出全新的「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方便市民可揀選通過智能手機登記成「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會員,進一步推動全城參與乾淨回收。」

責任編輯:靜文 環保署:新增10間「回收便利點」 上半年逐步投入服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