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國調整防疫政策 計劃解除低風險場所防疫通行證制度

韓國調整防疫政策 計劃解除低風險場所防疫通行證制度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16:0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韓國政府今日(17日)表示,計劃對補習班、讀書室、博物館、影院、大型超市等疫情傳播風險低的場所,解除防疫通行證制度,包括冠病疫苗接種證明和冠病檢測陰性證明等。

   韓國政府規定,自1月10日起,人員密集的百貨商場和大型超市將強制要求訪客出示「防疫通行證」,即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或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青少年版「防疫通行證」將於3月1日起施行。

   另外,依照最新防疫政策,韓國自今日起將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由之前的4人升至6人,不過,餐館、咖啡廳、健身房、桑拿屋以及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娛樂場所等仍需每晚9時結束營業。相關規定暫定執行至今年2月6日,包括1月31日至2月2日的春節假期。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上月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一度突破7000例,近期回落至4000例上下區間。經韓國疾控部門評估,私人聚會不再是新冠病毒蔓延的主因,政府因而決定略微上調私人聚會人數上限,允許校外補習班、網吧等部分場所營業至每晚10時。

   為應對疫情變化,韓國去年12月18日起執行收緊後的防疫限制措施,比如全國範圍內私人聚會不得超過4人,餐館、咖啡廳和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娛樂場所縮短營業時間等。這些措施有效期截至今年1月16日。

   最新防疫政策維持對聚集型活動的限制,即參加者中如有未接種疫苗者,總人數不得超過49人;若全部完成全程接種,人數上限為299人。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消息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3859宗確診個案,累計個案696032宗。(圖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鄭嬋娟 韓國調整防疫政策 計劃解除低風險場所防疫通行證制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