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菲律賓實施新防疫規定 未打針者禁搭交通工具

菲律賓實施新防疫規定 未打針者禁搭交通工具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16:36: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菲律賓馬尼拉首都圈今日(17日)起實施新防疫規定,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人士,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最普遍的「吉普尼」、的士、巴士、渡輪以及航班等,除非能出示證明要處理急事,或不能打針的醫學證明。警方警告乘客若出示偽造打針證明,會被罰款或監禁。

   外間關注乘客從車尾上車的「吉普尼」,司機如何檢示疫苗接種證明,有效執行新規定。菲律賓交通部指,措施是要加強公共衛生,避免再如去年疫情嚴峻時,公共交通因有乘客染疫而要停運,強調並非針對貧窮人口,措施亦不嚴厲,不具懲罰性。

2.jpeg

   在首都圈各主要車站及進出城卡口,警方部署了警力,檢查乘客的疫苗接種證明。圖源:央視新聞

   菲律賓首都圈又稱馬尼拉大都會區(Metro Manila),由馬尼拉市在內的17個城市組成,據稱已有地方政府已經通過法令,禁止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當地商場和公共場所。

   菲律賓衛生部發布消息稱,截至1月17日16時,菲律賓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070例,新冠病毒陽性病例檢出率為46%。

   同時,菲衛生部已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324萬例,達3242374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23例,累計死亡52929例;新增治癒病例33940例,累計治癒2898507例;現存確診病例290938例。頂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菲律賓實施新防疫規定 未打針者禁搭交通工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