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荷蘭王室馬車涉種族歧視爭議暫停用

荷蘭王室馬車涉種族歧視爭議暫停用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17:04: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荷蘭國王近日宣布暫時停用已有過百年歷史的黃金馬車。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指,由於黃金馬車其中一面裝飾涉及歌頌殖民歷史,在國家正式解決有關問題、各界達成和解前,會暫時停用黃金馬車,目前未有復用日期。

   現時黃金馬車被外借到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展出,荷蘭王室發言人說,展期結束後馬車將轉移到王室馬房收藏。

   據了解,黃金馬車是阿姆斯特丹民眾,在1898年送給當時荷蘭女王威廉明娜的禮物,荷蘭君主每年9月到國會致辞以及王室舉行婚禮時,都會派出這輛馬車。

   不過近年有意見指出,馬車其中一面的裝飾,顯示代表荷蘭君主的女子接受非裔及亞裔民眾進貢,有歌頌荷蘭殖民歷史意味,認為王室應該停用。

責任編輯:鄭嬋娟 荷蘭王室馬車涉種族歧視爭議暫停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