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東莞石龍簽約12個生物醫藥項目引資約30億

東莞石龍簽約12個生物醫藥項目引資約30億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1-17 17:06:00 來源:香港商报网
    17日上午,廣東省東莞市石龍鎮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項目簽約及動工儀式在石龍鎮西湖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舉行。廣東省東莞市委副書記、松山湖黨工委書記劉煒,以及東莞市發展和改革局、東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東莞市商務局、東莞市投資促進局、東莞市科學技術局、東莞市自然資源局、松山湖高新區黨工委及松山湖功能區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出席儀式。
 
    石龍鎮委書記陳慶松,鎮委副書記、鎮長李亞鵬等鎮領導班子成員,以及石龍各職能部門、工商聯(商會)、外商協會等各界代表參加儀式。

    新春招商開門紅 生物醫藥產業基地成「一號工程」
 
    活動現場,劉煒表示,東莞市在「雙萬」新起點上,聚焦科技創新和先進製造,加快高質量發展。圍繞這一目標,東莞市第十五次黨代會和「兩會」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其中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建設,是實施產業立新柱的「一號工程」,通過完善「1+N」政策體系,強化科技創新引領,不斷推動我市產業鏈升級,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東莞已組建了產業投資基金,全力支持生物醫藥產業等各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的發展。去年5月,石龍(西湖)生物醫藥產業基地正式納入松山湖生物醫藥產業基地聯動拓展區統籌發展。如今石龍生物醫藥產業基地項目的啟動,印證東莞堅定不移、強力推進戰略新興產業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希望東莞各級部門和鎮街要進一步提升城市品質,實施人才帶動戰略,優化政務服務,為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招引、為各個項目盡快竣工投產,做好服務保障,讓新興產業在東莞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中獲得新的發展。
 
    陳慶松表示,當前,石龍鎮按照東莞「科技創新+先進製造」的戰略部署,積極謀劃產業轉型,把建設石龍(西湖)生物醫藥產業基地作為「一號工程」,努力培育面向未來的「產業新支柱」「發展新極點」。經過半年多的精心籌備,石龍(西湖)生物醫藥產業基地各項工作準備就緒,有序推進。此次集中簽約包括12個生物醫藥關聯產業項目,投資額共計約30億元;7個戰略合作類項目,金融支持額度達80億元,兩項累計超100億元。這既是近期以來石龍鎮主動出擊招商的重要成果,也是廣大商企看好石龍、投資石龍的重要體現,必將為石龍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的新動能。
 
    隨後,在劉煒、陳慶松等領導嘉賓的共同見證下,李亞鵬代表石龍鎮人民政府分別與各簽約代表簽約。(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石龍宣)

    頂圖:東莞石龍舉行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項目簽約
責任編輯:薛正軒 東莞石龍簽約12個生物醫藥項目引資約30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