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阪神大地震27周年 多地舉行悼念活動

日本阪神大地震27周年 多地舉行悼念活動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17:2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阪神大地震今日(17日)27周年,兵庫縣舉行多項儀式悼念遇難者。不過因應疫情,部分悼念活動取消或者縮小規模。

   在當年地震重災區神戶市,大批民眾天未亮就到來出席儀式,他們用3000個紙燈籠砌成「忘1‧17」的字樣,又燃點蠟燭悼念,全場默哀。因應疫情及場地維修,今年的燈籠數量減半。

   當地時間早上5時46分,即是27年前發生地震的一刻,有不少民眾都有親友在當年的地震中罹難。雖然已事隔多年,仍然有人忍不住傷痛落淚。

3.jpg

共同社圖片

   在其他悼念活動上,有人用歌聲悼念在地震中逝世的親人。神戶市長久元喜造指,沒有經歷過這場災難的人數不斷增加,會繼續將地震的經驗和教訓傳遞給下一代。

   兵庫縣蘆屋市亦有舉行悼念儀式,民眾為死難者祈禱及獻花,不過受新冠疫情影響,悼念儀式規模縮減。

   1995年1月17日早上5時46分,日本關西地區發生7.3級大地震,兵庫縣神戶市和淡路島受災最嚴重,數以十萬計的建築物及多條主要橋樑倒塌,地震共造成6434人死亡,超過4.3萬人受傷。(頂圖:Twitter)

責任編輯:鄭嬋娟 日本阪神大地震27周年 多地舉行悼念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