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春運白雲機場預計接送旅客331.8萬人次

2022春運白雲機場預計接送旅客331.8萬人次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1-17 17:36:01 來源:香港商报网
    2022年春運於17日正式啟動,記者獲悉,白雲機場當天計劃進出港航班1057班,其中進港530班,出港527班;預計接送旅客10.1萬人次。據初步預測,春運期間白雲機場將起降航班3.29萬架次,接送旅客331.8萬人次,與2021年春運同比下降10%左右。總體來看,白雲機場2022年春運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均呈現「前低後高」的態勢,預計節前出行高峰將集中在1月25日-30日,返程高峰將集中在元宵節後的一周內。
 
白雲機場航站樓進行了節慶氛圍布置

    「雲上花街」迎客
 
    春運首日,記者在白雲機場看到,值此虎年春節來臨之際,白雲機場兩座航站樓都進行了節慶氛圍布置,鮮花、燈籠、「虎」「福」等喜慶元素將出發廳、到達廳等裝飾一新。2號航站樓特別打造了一條特色主題花街——「雲上花街」,設置了「雲澗桃花林」、「福虎鬧春主題區」、「廣府特色非遺展示區」以及特色新春互動點位等區域,形成一條年俗與國際結合的新潮年味長廊,吸引了不少旅客在此拍照打卡。
 
航站樓處處能感受到白雲機場的「春風服務」
 
    據介紹,「雲上花街」以花紅船為載體,點綴著花卉、祥雲、燈籠等元素,還原舊時廣州的「花渡頭」之景,旅客市民步入其中收獲新春花船上「水上綻花」的情境,也收獲在新年裏一帆風順、萬事如意的祝福。不僅有揮春等傳統非遺技藝的展出,此次「雲上花街」還融合了當代科技與藝術(AR/體感互動)的「喜從天降」,呈現一場場結合傳統與現代的潮玩年俗。
 
    白雲機場「雲上花街」巧妙將生肖虎與醒獅文化結合,以「梅花樁」作為輔助裝飾元素,一方面傳達「剛毅頑強、消災除祟」的醒獅文化,另一面則體現出「新禧賀慶、平步青雲」的立意。
 
    春運首日,航站樓處處能感受到白雲機場的「春風服務」。航站樓入口、自助值機、自助託運、安檢通道前等區域,「流動的」志願服務者及時主動為旅客提供答疑和指引服務;老人、孕婦、殘疾人、懷抱嬰兒旅客等特需旅客,過安檢後可免費乘坐電瓶車到達登機口;色彩鮮艷的「童趣手推車」,為可愛的寶寶們提供了一個安全、舒適、便捷的「童趣座駕」,減輕了家長的負擔,助力小朋友們快樂出行。(記者 盧偉 通訊員 機場宣)

    頂圖:2號航站樓特別打造的特色主題花街——「雲上花街」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春運白雲機場預計接送旅客331.8萬人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