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春運今啟動 廣州鐵路部門多措並舉築牢春運防疫戰線

春運今啟動 廣州鐵路部門多措並舉築牢春運防疫戰線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2-01-17 21:06:07 來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春運看廣東,廣東春運看廣州。1月17日,2022年春運正式啟動。作為珠三角地區客流最大的廣州,鐵路部門統籌做好防疫工作,確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根據廣州市最新防疫要求,廣州地區各車站進出站時,實施100%體溫檢測、100%健康碼亮碼通行、100%佩戴口罩。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在進站乘車時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自2022年1月22日零時起至3月底,返京旅客在抵京後72小時內還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以及近14天內有本土病例省份抵(返)穗的旅客,到站後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3f2f126a2b61db34cb8220ca24ad816.jpg

    廣州市內廣州站、廣州南站、廣州東站、廣州北站、慶盛站5個火車站,均設置了到穗旅客的核酸檢測採樣點,為重點地區旅客提供免費的檢測服務,可實現24小時內出結果報告。其中,廣州南站免費核酸檢測點設在一層中間通道和西南區3號票廳,廣州站設置在出站口西廣場、廣州東站設在出站口6號門。

    春運期間,廣鐵管內多個車站安裝了掃二維碼取口罩設備,為旅客免費提供口罩;在客流較大車站服務台提供非酒精免洗洗手液,滿足旅客疫情期間乘車防護需求;在車站內廁所配置衛生紙、泡沫消毒洗手液、自動感應干手器等配套設備,提升旅客春運體驗感。青年志願者組成疫情防控小分隊,隨身攜帶酒精、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資,供旅客使用。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春運出行請做好個人防護,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員做好測溫、驗碼工作,進站乘車時不要擁擠,保持1米間隔距離,在候車室分散就坐,共同維護健康溫馨、安全的出行環境。(記者 盧偉 通訊員 胡靖)

責任編輯:趙書琪 春運今啟動 廣州鐵路部門多措並舉築牢春運防疫戰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