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虎年春節IP形象「晉虎」露臉

山西虎年春節IP形象「晉虎」露臉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2-01-17 21:11:31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网

    2022年虎年春節的腳步已漸漸逼近,百虎迎春過大年的火熱氛圍已然挑起;虎元素存在於山西的麵塑、刺繡、剪紙、磚雕、琉璃等非遺文化中,與三晉民俗、手藝等有著密切的關聯。近日,山西省文化旅遊廳針對虎年春節正式發布了文旅IP形象——晉虎。

    據了解,晉虎形象的創作將晉字的筆畫結構與虎的面部特徵做了創意融合,利用「晉」字書寫筆畫的對稱結構,自上而下,與小虎面部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的構成統一起來,形成專屬於山西的鮮明醒目的晉虎形象。晉虎IP形象,既有品牌名稱「晉」字的辨識度,又有山西民俗布老虎文化的表現特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晉虎形象的構思融合了山西經典的虎形象,即被譽為中華第一虎的「黎侯虎」,小虎的眉眼間汲取了黎侯虎經典的眉眼造型語言,既有傳統經典的印記,同時又有可愛潮萌萌的特徵。

    隨着晉虎形象的解鎖,它將代表山西把「歡樂中國年,地道山西味」的熱鬧非凡帶給全國各地旅晉、留晉的遊客。同時,和您相約1月18日晚6時30分的「歡樂中國年 地道山西味」山西文化旅遊中國年推介會直播現場!敬請期待,不見不散!(楊亮)

責任編輯:趙書琪 山西虎年春節IP形象「晉虎」露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