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相信北京冬奧會將「圓滿成功」

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相信北京冬奧會將「圓滿成功」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7 22:26: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17日來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會見了中國駐日本使館臨時代辦楊宇,並再次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的信心。

 據中國駐日使館官方網站透露,山下泰裕在會見楊宇時,表示日本冬奧代表團即將赴華參加北京冬奧會,他感謝中方為日方參賽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協助,期待並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能夠取得「圓滿成功」。他還表示,日方願與中方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精神,推動兩國奧運合作。

 在2021年11月底的一次活動中,山下泰裕曾透露,日本將派出一個超過200人的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他本人也將隨團前往北京。他還透露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日本代表團將在本月29日舉行成立儀式。

 楊宇表示,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中國向國際社會作出的莊嚴承諾,目前北京冬奧會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面就緒。中方將全力克服全球疫情等多重挑戰,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大力弘揚團結友愛、公平競爭、相互理解的奧林匹克精神,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為飽受疫情困擾的世界注入更多團結、信心和力量。

 楊宇表示,支持北京冬奧會、反對體育政治化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體育界共同心聲。相互支持對方舉辦奧運會是中日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應以今年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加強奧運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助力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中方歡迎日方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願為赴華人員提供便利,預祝日本運動員取得好成績。

責任編輯:楊眉 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相信北京冬奧會將「圓滿成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