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姚明:關注武大靖、谷愛凌等中國選手的冬奧表現

姚明:關注武大靖、谷愛凌等中國選手的冬奧表現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7 23:01:15 來源:新華社

 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全世界對冬奧會的關注也上升到一個新高度。17日,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參加了「臨甲7號沙龍」「世界的冬奧」主題下午茶活動,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媒體交流了關於北京冬奧會的有關情況。

 姚明表示,作為一個南方人,自己對冰雪文化非常喜愛和嚮往。「從我個人來說,挺期待去看冰球比賽的,因為某些原因,NHL(北美職業冰球聯賽)球員不會來,但比賽依然會很精彩。」姚明說。

 姚明表示,自己很關注武大靖、谷愛凌等中國選手在冬奧賽場的表現,也為很多選手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參加冬奧會而感到遺憾。「在我看來,參與奧運會是一個很精彩的人生經歷,得到獎牌的話那就是額外的獎勵了。」姚明說。

 姚明在2015年北京冬奧會申辦過程中就有深度參與,在那之後,他也經常在各種場合為北京冬奧會加油鼓勁。對於申辦冬奧時的參與經歷,姚明說:「當初邀請我(做申辦形象大使)的時候我確實有點猶豫,第一我並不是冰雪運動員,有人會比我更熟悉,我後來理解到,(申冬奧)需要大家都熟悉的人去做一個介紹,所以我覺得挺榮幸的。」

 姚明把冬奧會這樣的體育盛會與廟會做了類比,在特殊的時間節點和特殊的場合,更有利於大家之間的交流。「我個人感覺,國家和國家、地區和地區之間的關係跟鄰里關係一樣。體育盛會、文化盛會,就像一個廟會,我們會慶祝一些東西,城隍廟廟會我經常去,就連平時吵架的鄰居到那裏見面都會點點頭。」

 有外媒問姚明冬奧會時最擔心的是什麼,他說:「最擔心是天氣太冷,看比賽時會冷,但我最期待的同樣也是變冷,因為這樣才叫冬奧會嘛。」

 「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已經實現,中國南方地區的冰雪運動也如火如荼地開展了起來,對於冰雪運動在南方地區的未來發展,姚明也有著自己的期待。「北京有首鋼大跳台,要是從東方明珠上搭一個,應該也不錯。」姚明說。(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姚明:關注武大靖、谷愛凌等中國選手的冬奧表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