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兩會】柳州市人大代表熱議以創新推動工業轉型升級

【廣西兩會】柳州市人大代表熱議以創新推動工業轉型升級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2-01-17 21:40:44 來源:香港商报网

    1月17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增強創新驅動力,持續推進工業振興。如何以創新推動工業轉型升級成為柳州代表團在兩會上關注、熱議的話題之一。

    「柳南區作為柳州的工業重鎮,將依託柳州市提出的打造萬億工業強市這一目標,重點在工程機械、汽車、建材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同時着重培育生物製藥、新材料、食品加工等新興產業。」柳南區區委書記馬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1 (1).jpg

柳州市柳南區區委書記馬空接受記者採訪

    對於當前柳州螺螄粉產業發展迅猛,寄遞量突破1億件,馬空稱,以工業化理念打造螺螄粉全產業鏈非常關鍵。柳州螺螄粉產業在原材料加工配送、產品預包裝、食品質量監督、電商物流等方面形成了規模化、標準化,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市場資源配置更高效。

    馬空還特別提到,RCEP的生效實施給柳南區帶來很好的發展契機,特別是現代物流板塊。柳南是西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也是柳州當前打造的物流商貿大基地。當前柳南區正着力打造萬畝物流園,中鐵物流園、廣西汽車貿易園等項目加快建設,未來現代物流產業集群的形成,將降低物流成本,推動製造業和現代物流業高效融合,打造成為西南大通道甚至面向東盟十國的國際大通道。

2 (1).jpg

鹿寨縣委書記王軼接受記者採訪

    「按照『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思路,鹿寨縣成功引進並開工建設大自然綠色家居鹿寨基地等項目,高端綠色家居產業集聚化發展態勢日益凸顯。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七色珠光成為全市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民營高新技術企業。」鹿寨縣委書記王軼表示,今年鹿寨將堅持綠色發展的核心定位,推動節能環保、清潔生產、清潔能源、綠色服務進園區、進企業,推進綠色生產。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建設現代林業產業示範區,對此,王軼稱,這也是鹿寨的發展目標。鹿寨將進一步擴大產業集聚效應,通過創建示範園推動林業產業一二三產高質量融合發展。深入實施產業大招商三年攻堅行動,緊緊圍繞高端綠色家居、機械汽配、新材料、工業物流等產業,加大精準招商、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力度,着力引進一批投資強度大、帶動能力強、科技含量高的大項目、好項目。(記者 馨瑤 徐玉瑩)


責任編輯:趙書琪 【廣西兩會】柳州市人大代表熱議以創新推動工業轉型升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