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駐法國大使慰問在法冬奧國家集訓隊

中國駐法國大使慰問在法冬奧國家集訓隊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1-18 10:47:33 來源:中新社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當地時間17日在駐法使館通過視頻慰問在法冬奧國家集訓隊,向奮戰在冬奧備戰一線的領隊、教練員、運動員表達誠摯問候。

 據介紹,在法冬奧國家集訓隊共有兩支隊伍,分別為一行9人的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及大跳台國家集訓隊和一行10人的跨界跨項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及大跳台國家集訓隊。兩支隊伍均參加了近日在法國舉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盃賽坡面障礙技巧和大跳台兩個小項比賽。

 盧沙野在講話中說,兩支隊伍中有長時間練習自由式滑雪專項運動員,也有從跨界跨項選拔機制中脫穎而出的彈床、武術、雜技跨項運動員,相信大家都是經歷了五年甚至十年磨一劍,才有機會登上奧運舞台。我們也深知專業運動員和教練員訓練比賽的艱辛不易,這段時間大家輾轉於歐美各國,經受著疫情帶來的精神壓力和車馬勞頓帶來的疲憊,還要保持高強度高水平的比賽和訓練,每一天都是對意志品質的極限考驗。

 盧沙野說,北京冬奧會即將拉開帷幕,舞台已經準備就緒,只待你們一展風采。我衷心祝願所有運動員都能在北京冬奧會發揮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敢於拼搏,不留遺憾,勇創佳績,為國爭光!

 盧沙野表示,兩支隊伍的運動員基本都是年輕的「00後」,青春無限,活力四射。你們代表了中國當代年輕人自信陽光、積極進取的美好形象。希望你們以家門口的奧運為舞台,一方面努力展示冬季運動的獨特魅力,吸引更多青少年參與其中,帶動群眾體育和全民健身不斷發展;另一方面積極做傳播友誼的使者,向各國運動員以及全世界觀眾進一步展現當代中國的青春風采,以體育為橋樑,不斷促進中外青年交往和人文交流,讓外國民眾更加立體全面地認識中國。

 教練員白川大助,運動員楊碩瑞、何金博代表集訓隊成員分別發言,感謝大使的問候和使館的支持。通過此次來法比賽取得冬奧資格的教練員和運動員代表也均表示期待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佳績。

 盧沙野還與集訓隊成員進行了交流互動,氣氛熱烈。盧沙野邀請大家有機會再次回到法國訓練比賽,並指出使館作為祖國的親人將始終是大家最堅強的後盾。

責任編輯:黃鶯 中國駐法國大使慰問在法冬奧國家集訓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