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西奧委會宣布北京冬奧會巴西代表團名單

巴西奧委會宣布北京冬奧會巴西代表團名單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1-18 11:42:46 來源:新華社

 巴西奧委會17日通過線上視頻會議的形式宣布了出征北京冬奧會的11名運動員名單,並期待在這次冬奧會上取得新的突破。

 在這11人中,大部分運動員來自雪車項目,共有5人。此外還有越野滑雪運動員3人、高山滑雪1人、自由式滑雪1人、鋼架雪車1人。

 巴西北京冬奧代表團團長安德斯·彼得松說:「最後的階段,我們的隊員一直在頻繁參賽以獲得資格,最終得到入場券的時間與冬奧開始之間的間隔很短,所以後勤工作艱巨,但所有運動員都會以良好的狀態抵達北京,爭取取得比2018年平昌冬奧會更好的成績。」

 彼得松還說:「這一次有很多運動員都是首次參加冬奧會,一些參賽項目是此前巴西沒有參加過的,這都顯示出巴西奧委會和巴西冰上運動聯合會、雪上運動聯合會在發展冬季項目上取得的成績。」

 參加了視頻出征儀式的前單板滑雪選手伊莎貝爾·克拉克是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巴西代表團的旗手,也是巴西在冬奧歷史上成績最好的運動員。她說:「我非常高興看到這次參賽運動員中有很多都很年輕,我也希望他們能夠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超越我之前的成績。」

 獲得雙人雪車和四人雪車兩項參賽資格的埃德松·賓迪拉蒂是巴西雪車項目的老隊員,已經從事這個項目超過20年。剛在瑞士參加完比賽的他通過視頻連線表示:「我們最初參加比賽的時候沒有得到太多支持,而現在巴西在冬季項目上更加成熟。我們的目標是進入決賽。」

 巴西奧委會的首批官員將於20日出發,先行入駐奧運村準備迎接運動員。雪上項目和冰上項目運動員將分別於27日和29日抵達中國。

責任編輯:黃鶯 巴西奧委會宣布北京冬奧會巴西代表團名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