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容按摩等6類處所業界促政府精準抗疫 避免一刀切停業

美容按摩等6類處所業界促政府精準抗疫 避免一刀切停業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8 15:47: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周宣布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及再延長社交距離措施14日,批發及零售業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今日(18日),聯同美容、按摩、麻將九天耍樂等6類須關閉處所舉行跨業界大聯盟記者會,希望當局可以精準補助。

    他們向當局提出5項請求,希望政府可以「精準抗疫」,採取「邊間出事停邊間」,避免「一刀切」的處理手法,令業界犧牲;業界願意即時推行「疫苗氣泡」以換取早日復業復工;請求政府按處所情況直接補貼員工薪金及租金;按處所情況,精準地作出補助;及與業界商討, 重新檢視《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下599F規例,並制定長遠的防疫措施和機制。

    邵家輝表示,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令眾多行業重新面對困苦的情況,因此希望借助今日的記者會可以向政府表達意見。他對特區政府過去兩年抗疫團隊表示感謝,指雖然並非做到完美,但是盡心盡力控制疫情。邵家輝指,今次第五波疫情爆發之後,政府在短時間內對業界推出抗疫支援措施,相比之前快很多,但認為只是幫到一部分業界朋友,因為今次抗疫支援金減少一半,仍可幫到微小企業,但對於中型以上規模的企業來說,卻杯水車薪,希望政府可以協助他們繼續生存下去;邵家輝續指,政府很快會推出「疫苗氣泡」,對於處所員工及顧客的安全都有所提升,希望政府可以「精準抗疫」,不要再對所有處所「一刀切」。(圖:大公文匯全媒體)

責任編輯:蔣璐 美容按摩等6類處所業界促政府精準抗疫 避免一刀切停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