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Omicron應對不力 民調顯示莫里森選前支持度下滑

Omicron應對不力 民調顯示莫里森選前支持度下滑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8 15:5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儘管單日確診數字有所回落,本周二(18日)澳洲報告自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單日死亡人數,重症住院人數也呈上升趨勢。據官方數字顯示,當日共錄得77宗染疫情死亡個案,其中新南威爾士州報告36宗。

 18日,澳洲錄得約73000宗感染個案,自上周四(13日)錄得15萬例感染有所回落。至今澳洲共錄得約160萬人感染,總共2776人死亡。

 莫里森選前支持度下滑

 澳洲一項廣受關注的民意調查今天顯示,總理莫里森因對疫情處理不力引發民眾不滿,支持率下滑。在野勞工黨的支持度則在聯邦大選前數月躍居領先。

 研究公司Resolve Strategic替《悉尼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所做的民調顯示,選民對莫里森及其自由黨/國家黨聯合政府在處理經濟、就業、衛生以及Omicron掀起的新一波疫情上失去信心。最新民調顯示約38%選民希望莫里森繼續擔任澳洲領導人。

    自去年11月以來,勞工黨初選支持率則從32%上升到35%,執政黨支持率下滑5個百分點來到34%。

責任編輯:高心雲 Omicron應對不力 民調顯示莫里森選前支持度下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