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首次展開聯合行動 拘捕4名男子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首次展開聯合行動 拘捕4名男子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8 17:49: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與競爭事務委員會首次展開聯合行動,調查屯門一幢工業大廈維修工程投標過程中,懷疑有人涉嫌圍標、合謀定價和瓜分市場,期間更以電話、恐嚇信和淋紅油等作出恐嚇,探員今日(18日)和競委會合共拘捕4名男子,現正調查有份參予投標的承辦商,懷疑他們參予反競爭行為,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督察何嘉麟(圖右)表示,早前接獲情報,指屯門一幢工業大廈正為維修工程招標,在投標過程期間接二連三發生多宗刑事案件,包括襲擊、刑事恐嚇和刑事毀壞等,相信與維修工程招標有關,因涉及反競爭行為,警方與競爭事務委員會展開調查。

 在去年12月底,當時涉事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正準備投票選擇承建商,業主立案法團和負責評估的顧問公司,分別收到刑事恐嚇信,信中內容針對其中一間有參予投標的承建商和負責投票的委員,企圖脅迫干預投票結果。其後該顧問公司在製作顧問報告期間收到匿名電話,對方要求更改報告內容,但顧問公司並無理會,至數日後該公司被人淋潑紅油。

 何嘉麟指經調查後,今日(18日)首次聯同競爭事務委員會展開代號為「炫影」的行動,在黃大仙、將軍澳、大角咀和土瓜灣拘捕4名男子(28至51歲),其中一人是物業管理公司的高層人員,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涉嫌「刑事恐嚇」、「刑事毀壞」及「作為公司高層人員,同意或同縱容該公司干犯刑事恐嚇、刑事毀壞」。其後警員押解疑犯搜查住所和公司,檢獲一批文件和手機。

 競爭事務委員會首席經理(行動)區瑋略表示,今日與警方搜查一間物業管理公司的2間辦公室,公司涉嫌在屯門工廈的招標過程中從事違反競爭行為,涉嫌違反《競爭條例》的第一行為守則,包括圍標、合謀定價和瓜分市場等。競委員發現該公司一名代表在涉案的招標過程中,曾作出連串的可疑行為,可能被視為企圖操控投標結果,而該人有黑社會背景,令競委員有合理懷疑該招標項目已成為某些人士合謀的目標。另外,競委員現正調查有份參予投標的承辦商,懷疑他們參予反競爭行為,發現有標書有可疑的內容,行動中檢獲大量文件和通話紀錄,調查仍在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程向明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首次展開聯合行動 拘捕4名男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