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冬奧會觀眾政策如何制定?

北京冬奧會觀眾政策如何制定?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8 19:01: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最終會採取何種觀賽政策,這一直是大家關心的焦點。

 去年9月,北京冬奧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政策發布。鑑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複雜,為防止可能出現的新冠肺炎疫情傳播,保證參賽各方安全,政策明確不面向境外觀眾售票,僅面向境內符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觀眾售票。

 就在17日,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觀眾政策最終確定——原計劃通過公開銷售門票的方式將調整為定向組織觀眾現場觀賽。

 政策明確,觀眾需要在觀賽前、觀賽中、觀賽後嚴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要求,以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為賽事順利舉辦營造良好氛圍。

 北京冬奧組委方面表示,之所以如此進行調整,是鑑於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複雜,出於保障涉奧人員和觀眾健康安全的考量。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現場觀眾,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各場館做足了準備工作,這已全方位體現在此前結束的測試賽中。

 以去年11月進行的雪橇世界盃為例,這是「相約北京」系列測試活動中首場帶觀眾測試。比賽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雪游龍」進行,約有300名觀眾到場觀賽。

 為做好測試的疫情防控工作,觀眾進場需要出示雙綠碼,包括北京健康寶綠碼和國務院大數據行程卡的綠碼。在完成測溫之後,觀眾通過專門的進場流線步行進入觀眾觀賽區域,觀賽區域與場館工作人員、運動員等其他客戶群體空間不接觸、流線不交叉,保證區域安全。

 此外,在場館的檢票口、觀眾看台、取暖區等觀眾易聚集區域均設置防疫物資擺放台,觀眾可以隨時領取必要的防疫物資。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日前透露,北京冬奧組委將與國際奧委會保持密切溝通,根據疫情確定觀眾防疫指南。

003.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北京冬奧會觀眾政策如何制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