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水埗區明日設八個檢測點便利居民「願檢盡檢」

深水埗區明日設八個檢測點便利居民「願檢盡檢」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8 22:4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深水埗區內數個區域(包括大坑東邨、美孚新邨、南昌街、興華街等)懷疑出現隱形傳播鏈,社區傳播風險較高,政府呼籲在相關區域居住和工作、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政府明日(19日)起增設檢測點便利他們進行檢測。

 未來數天,深水埗區內合共有八個檢測點,開放予區內居民和於該區工作的人士接受免費檢測服務,包括進行強制檢測及「願檢盡檢」。各檢測點的詳情如下:

 社區檢測中心:

 白田社區會堂(白雲街白田社區綜合大樓地下)(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

 流動採樣站:

 大坑東社區中心(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長沙灣道及楓樹街交界)(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

 麗閣社區會堂(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長沙灣遊樂場(近港鐵長沙灣站B出口)(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長沙灣體育館(近興華街)(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荔枝角公園入口(近港鐵美孚站D出口)(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保安道遊樂場(近李鄭屋邨)(一月十九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一月二十至二十一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除區內的檢測點,深水埗居民和於該區工作人士亦可使用全港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接受免費檢測服務。市民可善用24小時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選擇適切其所需的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以減省現場輪候時間。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播力非常強,政府對深水埗區內數個區域存在傳播風險十分關注,因此共安排八個檢測點,方便區內居民和在該區工作的人士『願檢盡檢』。政府會視乎實際使用量和需求,檢視是否需要進一步延長上述檢測點的服務日期及時間。」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此外,政府再次呼籲,在未來一段時間繼續減少聚會,包括跨家庭聚會。

責任編輯:楊眉 深水埗區明日設八個檢測點便利居民「願檢盡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