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美國近年最佳總統?拜登民調包尾

【商報圖說】美國近年最佳總統?拜登民調包尾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8 23:20:2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一年,美國人對他的評價不敢恭維,甚至在近40年最佳總統的民調裏居末席。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上月發表的民調顯示,只有3%美國人表示拜登是過去十屆政府裏的最佳總統。第一位是誰?35%選了奧巴馬,23%選了列根,拜登的前任特朗普則以17%得票率排第三,排第四者乃得12%的克林頓。拜登不單排在老布殊(4%)之後,且稍遜於小布殊(3%)。

 民調進一步指,只有少於1%的共和黨人認同拜登是期內最佳總統,而民主黨人亦僅5%認同。至於其他總統,兩黨差異則更明顯。屬民主黨的奧巴馬,其兩黨支持度分別是59%對6%,共和黨的列根為42%對8%,特朗普的比率則是37%對2%。

 須留意,民調於去年9月中進行,當時美國疫下日均確診宗數只有10萬多宗,非似最新一度突破100萬宗,而同期通脹率亦從5.4%攀至上月7%。

微信圖片_20220118231759.jpg

責任編輯:楊眉 【商報圖說】美國近年最佳總統?拜登民調包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