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冬奧會雪板打蠟車正式交付

北京冬奧會雪板打蠟車正式交付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2-01-19 09:15:18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北京冬奧會雪板打蠟車交付儀式18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該雪板打蠟車主要服務於北京延慶賽區的雪上項目。

    據悉,該車車頭採用一汽解放最新的J7作為牽引,車廂完全由鋁合金製作,主體結構採用了高鐵車廂成型技術,整體剛性好、耐腐蝕,整備質量較鋼製產品減輕4噸以上。車廂全長13.7米,廂體兩側可拓展,展開後車廂可使用面積達81.2平方米,共分工作區、休息區、生活輔助區和設備區4個區,總計可存放各類規格滑雪板114副,打蠟區可同時供4人打蠟操作,車內設有送排風系統,每小時換氣次數不小於10次。打蠟區排風系統為上吸下排,車外設有監控系統,車內設有外部環境顯示屏、比賽現場直播顯示屏。

    2020年底,吉林省遼源市承接了研製國產雪板打蠟車的任務,遼源市汽車改裝有限公司發揮吉林冰雪裝備製造業的優勢,在不到一年時間裏,完成了雪板打蠟車從概念到方案、從設計到製造的突破。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北京冬奧會雪板打蠟車正式交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