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希臘奧委會主席卡普拉洛斯:北京冬奧會展示了中國對奧林匹克理想的承諾

希臘奧委會主席卡普拉洛斯:北京冬奧會展示了中國對奧林匹克理想的承諾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9 10:22:46 來源:新華社

 希臘奧委會主席斯皮羅斯·卡普拉洛斯近日在雅典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舉辦冬奧會,中國展示了其對奧林匹克理想的承諾。

 「中國(的努力)表明,通過把重點放在我們的共同價值觀上,體育的力量能使我們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他說。

 作為一名前希臘水球運動員,卡普拉洛斯自2009年開始擔任希臘奧委會主席。在採訪中,他對北京冬奧組委為確保新冠疫情以來的首屆冬奧會順利舉辦而採取的防疫措施表示讚揚,相信中國能夠在疫情仍肆虐的時期舉辦一場安全和成功的冬奧會。

 卡普拉洛斯說,北京冬奧會將繼續展示奧林匹克運動能夠帶領人類克服障礙的決心,運動員及隨行人員都必須遵守北京冬奧會出台的嚴格防疫措施。「中國正在為冬奧會做大量的準備工作,努力防止病毒傳播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

 「我對每個中國公民為了舉辦最成功的奧運會所表現出的決心和動力印象深刻,我們期待著藉助中國人民驚人的能量和意志力來體驗一場偉大的冬奧會。」卡普拉洛斯表示。

 卡普拉洛斯強調說,北京是全球第一個「雙奧」城市,這對奧林匹克運動來說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我們可以從中國學到很多東西,我們很榮幸有機會在冬奧會期間體驗中國文化,了解中國令人驚嘆的文明的不同方面。」

 同時,作為國際奧委會成員,卡普拉洛斯對於奧運會的使命和對世界的影響有很深感觸。「奧運會將再次教會我們團結、公平競爭、尊重和友誼等奧林匹克的重要價值觀,尤其是在當前我們共同面臨的困難環境中,這些價值觀變得更加重要。」

 從環保角度來看,卡普拉洛斯認為北京冬奧會將成為歷史上最環保的奧運會之一。他舉例說,根據北京冬奧組委的可持續發展計劃,2008年夏季奧運會的幾個場館將被重新用於2022年冬季奧運會,這讓他印象深刻。

 「很明顯,北京2022冬奧組委正把環境保護、資源節約和生態友好放在優先考慮的位置。我希望中國的戰略能夠引領未來,給舉辦奧運會的整個過程帶來變革。」卡普拉洛斯說。

 採訪末尾,卡普拉洛斯用中文向北京冬奧會送上祝福:「我們一起向未來,祝福中國,祝福北京!」

 頂圖:2021年10月19日,希臘奧委會主席斯皮羅斯·卡普拉洛斯將火炬交給北京冬奧組委特別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于再清(右)。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希臘奧委會主席卡普拉洛斯:北京冬奧會展示了中國對奧林匹克理想的承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