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四大會計師事務憂人才流失 提升員工待遇搶人才

台四大會計師事務憂人才流失 提升員工待遇搶人才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9 10:41:12 來源:中央社

 據中央社報道,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昨日(18日)宣布將全面調整台灣部門薪資,基層加薪幅度逾10%,羅兵咸永道也表示將加薪逾9%;會計師事務所高層透露,近年會計畢業生大量被金融業吸走,必須提升待遇、工作環境來搶人才。

 德勤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宣布全面推動「Well-being人才政策」,將陸續實施混合辦公模式、加速人才全球調派,並為全體員工有感加薪,基層更可達10%,盼發揮拋磚引玉效果。

 消息一出,羅兵咸永道(PwC)、安永(EY)、畢馬威(KPMG)也陸續向媒體提供聲明表示,將一同努力提升會計產業員工福利。

 會計師事務所高層於受訪時透露,去年台大會計系畢業生,120個裏面只有18個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其他大多跑到待遇更好的金融業,避免未來找不到人,薪資水平、工作環境等都要提升,才能吸引優秀人才青睞。

責任編輯:高心雲 台四大會計師事務憂人才流失 提升員工待遇搶人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