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津巴布韋青體部長考文垂:北京冬奧會必將「無與倫比」

津巴布韋青體部長考文垂:北京冬奧會必將「無與倫比」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1-19 11:02:00 來源:新華社

 「2008年時我在北京參賽,我知道中國有能力主辦一屆無與倫比的大賽。所以我相信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同樣無與倫比,甚至會更加精彩。」津巴布韋青年、體育、藝術和娛樂部長柯絲蒂·考文垂18日在首都哈拉雷接受採訪時這樣說。

 同時身為國際奧委會委員、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金牌獲得者的考文垂說,儘管目前全球仍處於新冠疫情大流行,但來自世界各地的冰雪項目運動員從未停止訓練,而北京冬奧會是讓他們閃光的舞台。為了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會,中國政府和國際奧委會付出了諸多努力,採取「閉環管理」等多項措施,以確保運動員和其他參與者的健康和安全,對此她表示感謝,並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作為全非洲最知名的游泳運動員之一,考文垂曾為津巴布韋獲得7枚奧運獎牌。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上,她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泳池中斬獲1金3銀,因此北京在她心中有著十分美好的回憶。

 2022北京冬奧會,考文垂將作為國際奧委會委員出席開幕式等活動,並為獲獎運動員頒獎。她告訴記者,獲悉國家游泳中心經過改造,從「水立方」變身「冰立方」,將承辦冬奧會的冰壺比賽和冬殘奧會的輪椅冰壺比賽,她非常期待在那裏欣賞選手們的精彩表演,為他們喝采。

 考文垂說,近年來,津中兩國在體育、文化等領域進行了廣泛合作,多位津巴布韋運動員前往中國參賽或訓練,為津體育事業的發展起到積極作用。她表示,中國在弘揚傳統文化和藝術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就。作為津巴布韋青體部長,她將致力於與中方合作,通過學習和借鑑中方的成功經驗,提升本國傳統文化和藝術在全球的知名度。

責任編輯:黃鶯 津巴布韋青體部長考文垂:北京冬奧會必將「無與倫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