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主思路社區實驗室就T4號主幹路工程提出5項建議

民主思路社區實驗室就T4號主幹路工程提出5項建議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9 18:11: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主思路社區實驗室與關注T4號主幹路工程居民聯盟19日舉行記者會以建立公開、開放,並能疏導各方意見的溝通平台,目的是尋找一個將公共利益最大化的方案。民主思路社區實驗室指由去年起接獲過百位沙田大圍居民求助,希望實驗室關注沙田新市鎮第二期—T4號主幹路工程。

 據了解居民表示行車路與行車隧道出入口過於貼近幼稚園,工程和行車噪音將有可能嚴重影響幼兒學習情緒及直接令幼稚園不能運作;工程項目施工範圍及疑建公路過於貼近溱岸8號屋苑範圍,除造成居民出入不便、重型工程更有可能影響附近屋苑地基及樓宇結構,有機會帶來沉降或土壤流失隱憂;施工範圍有機會影響屯馬線高架路段以及興建於右邊的西行線支路違反香港道路一般左邊離開公路設計,明顯增加交通意外機率。

1.jpg

2.jpg

3.jpg

 民主思路社區實驗室與關注T4號主幹路工程居民聯盟舉行記者會以建立公開、開放,並能疏導各方意見的溝通平台,目的是尋找一個將公共利益最大化的方案。

 民主思路成員黃頴灝促請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理解T4號主幹路工程是對附近居民和自然生態有實際影響,為居民作出相應補償措施和賠償承諾,亦需要關注到工程噪音會影響幼兒學習情緒和城門河鷺鳥棲息地。

 測量師姚潔凝表示社區實驗室在3日已去信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土拓署署長在13日代為回覆,惟實驗室多次促請與相關官員會面但都沒有回覆。

4.png

5.jpg

 溱岸8號居民池先生指土拓署在公眾諮詢會及區議會所展示的電腦模擬圖中移除存在於溱岸8號的幼稚園及屋苑部分主體建築物並修改私人屋苑園林景觀,由於中九龍幹線工程令附近大廈出現沉降,屋苑居民不希望T4號主幹路工程令屋苑出現沉降,難以負擔維修費。

 民主思路社區實驗室其後提出5項建議—T4號主幹路工程必須要為學童和居民興建足夠隔音屏障;部門可研究改善方案或設計新走線避免貼近民居與在主幹道和民居間提供緩衝區;政府要為T4號主幹路工程沿線屋苑增設多個沉降監察點並定時向居民報告;部門應確保主幹道應擁有足夠排水及抗震能力和在施工期間清晰交代臨時替代路線。

責任編輯:楊眉 民主思路社區實驗室就T4號主幹路工程提出5項建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