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2022北京冬奧朝陽區服務保障酒店  智能機器人提供安全無接觸服務

有片|2022北京冬奧朝陽區服務保障酒店 智能機器人提供安全無接觸服務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9 22:54: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2022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如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人員體驗到北京的冬奧熱情和安全優質的服務,成為所有北京冬奧服務保障工作者面臨的一大考驗。

 1月19日,香港商報記者在2022北京冬奧朝陽區服務保障酒店日壇賓館看到,2台智能機器人、10台環境消殺機器人承擔起了酒店的客房用品和商品配送、環境消殺、商品代購遞送等諸多服務,為酒店入住人員提供了最大限度的無接觸安全服務。

 記者看到,使用者只要掃碼登陸酒店提供的中英文雙語手機操作界面,選定所需服務,機器人就會在接到指令後,完成自主取拿物品、尋找最佳行進路線、呼叫電梯,到達指定房間並自動撥打房間電話通知客人等全程智能化服務,全程除在開倉取物時需點擊確認外,機器人與客人沒有其他接觸,極大的提升了服務的安全性。

 記者在朝陽區另一家冬奧服務保障酒店北京金陵飯店看到,入口處的體溫監測機器人向進入大廳的每位客人報告著他的體溫,大廳中央一台智能機器人隨時待命。據介紹,金陵飯店的這台機器人除為賓客提供無接觸送物、送餐等服務外,還可提供引導服務。

 記者在金陵飯店看到,酒店大堂中央設立了醒目的歡迎大屏,向每位賓客傳遞著悉心的問候,前台的背景牆上鋪滿了紅底金色的牡丹,電梯口也懸掛着火紅的中國結,令人倍感喜慶熱烈。

 走進客房,記者看到房間中舒適的大床、乾淨整潔的衛生間、舒適的沙發、溫馨的餐桌和寫字枱滿足入住者的日常生活所需;在電視機前的桌面上,擺放著冬奧、冬殘奧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憨態可掬、令人愛不釋手。

 據介紹,為了保障冬奧服務安全高效,日壇賓館、金陵飯店此前已相繼開展了各項工作演練,如入住演練、日常登車演練、緊急避險演練、個人防護措施演練等。在日壇酒店出入口、樓層及房間設置中英文標識;酒店共設置12台機器人,2台開展無接觸送物、送餐等服務;10台機器人負責噴霧、消殺,每個樓層都有;在每個入住賓客房間內配備「防疫安心包」(噴霧、凝膠、酒精、棉片);針對入住客人特點,在餐飲類型、口味等方面提供多元服務。(記者楊凌雲

責任編輯:楊眉 有片|2022北京冬奧朝陽區服務保障酒店  智能機器人提供安全無接觸服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