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駐美公使:體育和民間交流是中美雙邊關係發展的基石

中國駐美公使:體育和民間交流是中美雙邊關係發展的基石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9 23:28:37 來源:中新社

 中國駐美大使館18日晚以線上方式舉辦北京冬奧會媒體吹風會,邀請20餘家中外媒體,介紹北京冬奧會籌備進展。

 中國駐美公使井泉在致辭中表示,北京冬奧會口號「一起向未來」,意味着我們要發展進步、和平團結、合作共贏。中美是奧運大國,體育在中美關係中更是發揮了難以替代、成就歷史的作用。體育競技和交流見證了中美跨越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差異走到一起的歷史,也蘊含中美能在相互尊重的良性競賽中追求卓越、共同進步的啟迪。

 井泉說,北京冬奧會必將是精彩、非凡的。北京冬奧會也恰逢中國農曆春節,意味着凜冬即將過去。我真心希望大家能享受祥和,傳遞溫暖,給在疫情和歧見陰影中悶了很久的人們帶來陽光、開放、團結的力量。

 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副部長楊舒在致辭中表示,6年多來,北京冬奧組委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奧理念,遵循「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紮實推進各項籌辦任務,目前各項賽事準備工作就緒: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亮點突出;賽時運行和保障能力全面提升;賽會服務保障精心細緻;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科學有力。

 楊舒表示,中國將以舉辦冬奧會為契機,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有力促進冰雪產業發展,使冬奧會和城市發展密切融合,造福當地民眾,這是北京冬奧會給予世界冰雪運動和奧林匹克運動最為重要的遺產之一。

 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還就北京冬奧會防疫措施、開閉幕式、數據安全、網絡應用,以及中美冰雪運動交流、反對體育政治化等回答了記者提問。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北京冬奧組委介紹說,北京冬奧組委注中心截至目前共收到近2000名外國媒體記者申請,其中450名美方記者獲證件將赴華報道北京冬奧會。

 井泉在答問時表示,體育和民間交流是中美雙邊關係發展的基石。北京冬奧會將在促進中美民間交流,促進兩國民眾相互理解方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責任編輯:楊眉 中國駐美公使:體育和民間交流是中美雙邊關係發展的基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