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拜登稱過去一年充滿挑戰 未決定會否降中國貨關稅

拜登稱過去一年充滿挑戰 未決定會否降中國貨關稅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0 08:29: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1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行上任一周年的記者會,他表示過去一年充滿挑戰,同時亦取得進步。

   拜登承認,在應對新型肺炎疫情方面,令人感到沮喪及疲倦,但情況已經變得更好,他舉例話,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由他上任時的200萬人,增至今日2.1億人。他上任後,一年內創造出600萬個職位,是歷年來最多,失業率跌至百分之3.9,兒童貧窮率的跌幅接近四成。他又表示,副總統賀錦麗仍會是他在2024年競選連任的拍檔,拜登過去一年亦曾多次表明會參加下屆總統大選。

   拜登:放寬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時機未到

   在記者會上,拜登被問到如何回應美國企業呼籲降低對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要求,拜登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正就此努力,但他表明對關稅的問題並不確定,他說中國正履行首階段經貿協議的承諾,但未到可以解除關稅的時機。

   報道指,中國去年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創下新高紀錄,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新冠疫情,刺激美國人對中國商品的需求。拜登上任一年,一直維持前任特朗普政府對華的關稅政策,並多次就新疆及香港問題無端指責中國。(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拜登稱過去一年充滿挑戰 未決定會否降中國貨關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