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約翰遜就派對門道歉但拒絕辭職 約20名保守黨議員倒戈

約翰遜就派對門道歉但拒絕辭職 約20名保守黨議員倒戈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0 08:57: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19日就「派對門」事件到國會接受議員質詢,遭到在野黨及部分保守黨議員猛烈批評。約翰遜為自己判斷錯誤道歉,但重申不會辭職,目前正等候相關的調查結果。

   同屬保守黨的前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表示,約翰遜作為領袖需要為他的行為負起責任,要求約翰遜為主之名辭職。原屬保守黨的議員威克福德,宣布退出保守黨,加入工黨陣營倒戈。

   在野工黨黨魁施紀賢質疑約翰遜聲稱不知道有關活動是聚會的解釋,是荒謬和不可信;自由民主黨有議員質問,現時是否約翰遜辭職的時候。

   英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有大約20名保守黨議員計劃去信約翰遜表達不信任,若果達到54人的門檻,就能啟動不信任動議。

   約翰遜在問答環節時表示:「我待在這個位置的時間還不夠長。」約翰遜的新聞秘書稱,約翰遜將反對任何取代他位置的行動。(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約翰遜就派對門道歉但拒絕辭職 約20名保守黨議員倒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