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鐵同26名「太魯閣號事故」患難者家屬共提民事訴訟

台鐵同26名「太魯閣號事故」患難者家屬共提民事訴訟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20 10:27: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去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台鐵局今天(1月20日)說,目前已跟29位家屬和解,並與其中26名罹難者家屬,共同向花蓮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去年4月2月上午9點28分,台鐵太魯閣號408次火車(樹林開往台東,太魯閣),在崇德=和仁間東線驚傳意外事故,火車的第2、3車出軌,至於3到8車則在隧道內,針對這次事件,台鐵緊急成立一級應變小組,並請運安處出動調查,疑似是有車輛從山上翻覆導致。現場傳出有民眾遭玻璃割傷流血,必須爬窗才能離開車廂。目前54人死亡,156人輕重傷。事故原因主要是廠商違規施工並不慎造成車輛翻落。

 太魯閣號事故雖然主要是廠商違規施工並不慎造成車輛翻落,台鐵仍有監督不周問題。台鐵今日表示,就0402事故所應承擔部分絕不卸責,並將盡全力給予家屬妥善的關懷與協助。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台鐵局稱,目前已跟29位家屬和解,並與其中26名罹難者家屬,共同向花蓮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該民事訴訟求償金額,以台鐵局支付補(賠)償金額作為基礎,最低保障1570萬元(新台幣),並完全尊重家屬提出個別請求金額及主張。(圖源:中央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台鐵同26名「太魯閣號事故」患難者家屬共提民事訴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