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北京冬奧景觀亮相 將設置7條靚麗街

2022北京冬奧景觀亮相 將設置7條靚麗街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0 11:41: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敦敦」「雪容融」亮相北中軸路、大屯路,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拍照……記者從北京市朝陽區獲悉,近日,作為雙奧之區,北京朝陽全面啟動冬奧城市景觀布置工作,大街小巷新添多處充滿冬奧元素的景觀、裝飾和燈帶,迎接冬奧會到來。

 據悉,此次冬奧城市景觀布置將以「雙奧盛典,閃耀朝陽」為主題,打造「一核、兩軸、三線、多周邊」冬奧景觀布局。「布置將以奧林匹克中心區為核心,着重北中軸、長安街延長線『兩軸』,貫穿火炬傳遞路線、 24條奧運專用道和奧運專用線『三線』,輻射多周邊。」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中軸線北端的奧林匹克中心區是景觀布置核心區, 根據核心區內劃定的不同流線,通過「奧運精神的盛典」「世界和平的盛典」和「中國發展的盛典」3個層次,詮釋奧林匹克區域「雙奧盛典」的景觀主題。

27.jpg

 奧運中心區及周邊的7處景觀小品處處都蘊含冬奧故事。每個景觀小品都有各自的主題,北辰路路口「盛世華章」,以小海坨山為原型設計冰山造型基座,基座上設置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造型,展現共赴冰雪之約,共慶雙奧盛典的。在主媒體中心前面的「喜迎冬奧」以冰山造型為基座,基座上布設冬奧會、冬殘奧會雙吉祥物造型,營造紅火喜慶中國年,熱烈精彩冬奧會的氛圍。在鳥巢西門的冬奧「五環標誌」彰顯鳥巢作為全世界唯一一個舉辦過雙奧盛會的開閉幕場館的永恆畫面。此外還有「冰雪盛會」、「雙奧慶典」「雙奧迎新」、「一起向未來」等小品都在用冬奧元素講好中國故事。

28.jpg

 「我們希望可以讓參賽國家運動員深切感受雙奧朝陽的熱情與魅力,令更多民眾暢享『我家門前辦冬奧』的自豪與喜悅。」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說。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奧運中心區華麗的變成了光的海洋。1700餘延米樹掛燈飾打造了夜間璀璨靚麗的中軸線景觀大道、奧體中路,引得行人駐足腳步不停拍照。

 冬奧臨近的同時,農曆新年也即將到來。朝陽區城管委在冬奧景觀中還注重融合冬奧、春節和民俗元素,展現雙奧朝陽的文化魅力。

29.jpg

 奧體中路兩側梧桐樹上掛滿了大小不一的燈籠,北辰東路等19條道路,共懸掛道旗1728面, 「五環+會徽」的紅色道旗在彰顯冬奧形象景觀同時,也透出濃濃的春節氣息。此外,朝陽區還在北辰西路、林萃路布置6組線性冬奧景觀,鳥巢西門裝飾永恆經典的冬奧五環畫面,園內外道路有機覆蓋物3.9餘萬㎡,裝飾花箱2000餘個。

 記者了解到,朝陽區將設置12處區級重要景觀節點。其中奧林西路、北辰西路、科薈路、林萃路、奧體中路、長安街花鐘6處將以冬奧元素為主;神路街停車場、朝陽公園南門、北京朝陽站、武聖東路及CBD部分區域、朝陽門環島、楊閘環島等6處在原春節常設點位上以春節元素為主。全區還將懸掛52條重點道路燈籠燈飾,裝點25座過節天橋。

 同時,朝陽區還將圍繞着CBD區域、三里屯區域、亮馬河區域、朝外區域等重點區域設置7條靚麗街,結合商圈特點,通過採用多種布置形式做到疏密相間、節點頻現,營造春節璀璨靚麗的節日氛圍。

 未來,冬奧主題燈光秀將在奧林匹克中心區、大望京區域、CBD三地上演,共同演繹以「迎冬奧 慶新春 享未來」冬奧春節主題。(楊凌雲 張正曄 王嘉樾)

責任編輯:靜文 2022北京冬奧景觀亮相 將設置7條靚麗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