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IA調查:75%年輕人認為實現眼前目標比退休準備更重要

AIA調查:75%年輕人認為實現眼前目標比退休準備更重要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0 15:02: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友邦(1299)香港公布「AIA理想退休生活調查」結果,有80%受訪新世代同意活在當下,敢想敢做,即所謂「You Only Live Once – YOLO」。75%受訪新世代認為實現眼前短期目標或願望,比為未來退休作準備重要,比率較整體受訪者為高。

 同時,65%新世代對創業感興趣;62%有興趣投身斜槓族(一個人同時有多個職業)。有興趣創業或投身斜槓族的新世代當中,有高達60%人無清晰退休儲蓄或投資計劃。此外,近半數人(45%)不知道創業或投身斜槓族,亦須作強積金供款。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企業業務總監劉家怡表示,新世代在追夢的同時,亦不要忘記為退休和醫療保障作好全盤規劃,應管理好強積金賬戶、按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增加強積金自願性供款。同時亦要有足夠醫療保障,按需要及能力考慮購買自願醫保。

 該項調查涉及1122名18至65歲擁有最少一個強積金賬戶的在職港人,特別探討18至29歲年輕新世代的退休投資新態度。(周健鑫)

責任編輯:程向明 AIA調查:75%年輕人認為實現眼前目標比退休準備更重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