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反壟斷法案傳涵蓋華科網巨頭 微信TikTok中箭

美反壟斷法案傳涵蓋華科網巨頭 微信TikTok中箭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0 15:11:23 來源:橙新聞

 彭博報道,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周四將審議一項以科技為重點的反壟斷法案,其涵蓋範圍將擴大到中國兩大最家社交媒體公司微信及TikTok,目的是為了解決相關立法將為外國科技公司帶來優勢的批評。

 該委員會周四將就一項名為「美國創新與選擇在線法案」的法案進行辯論,法案將限制現有5500億美元(約4.29萬億港元)市值的公司的權力,當中包括蘋果、亞馬遜、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和Facebook母公司Meta。

 報道指,除了上述門檻外,列入該法案目標的標準將擴大到包括全球每月用戶達10億個或年度淨銷售額達5500億美元的公司,依照此規則,TikTok及騰訊(00700)旗下的微信將成為目標。

 法案將制定明確、有效的規則,保護競爭和在主要在線平台上開展業務的用戶,同時又禁止佔據主導地位平台對小企業、企業家和消費者實施損害競爭的行為,又給予反壟斷執法機構工具阻止違規行為,包括民事處罰、尋求廣泛禁令,甚至沒收高管薪酬。

 目前,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已通過類似的版本,但尚未在眾議院全院表決。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反壟斷法案傳涵蓋華科網巨頭 微信TikTok中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